首頁 | 網站地圖 | ENG
金禧特輯
启动仪式

2014年3月31日,“龍昌集團2014年春茗晚宴暨50周年慶典啟動儀式”在常平鎮歐亞國際酒店隆重舉辦。香港九龍城工商業聯會永遠名譽會長蕭楚基先生、香港工商聯會中聯辦處長莊宋太先生、東莞市政協專委會副主任曾民盛先生等各級政府領導、香港青年、歸僑僑眷等僑界人士及龍昌的經銷商、合作夥伴共500余人共同出席了此次盛大的慶典活動。

高朋雲集 回顧歷史

下午5時許,歐亞酒店內金碧輝煌,賓客滿座。在宴會正式開始前首先舉行的是一場雞尾酒會,以供到訪的客人合影留念及參觀展臺。

為展現龍昌發展50年的歷程,集團特意在大廳一側佈置一道時光走廊,十塊展板上以老照片再現的方式展現了龍昌從1964~2014年的歷史。賓客們漫步時光走廊,仿佛也置身之中,見證著龍昌由最初在香港一個小作坊式發展到現在成為跨多領域跨國集團上市公司的50年歷史。

除此之外,引得賓客競相流連的還有四塊產品展臺,展臺展示的分別是龍昌集團旗下的龍昌智慧技術研究院、龍昌數碼科技有限公司、龍昌玩具有限公司及博思電子數碼科技有限公司最新推出的各類產品。作為本次活動的新星,東莞龍昌智慧技術研究院推出的各種智慧產品格外引發關注,其中一款汽車電子安全輔助類產品——疲勞監護儀駕安保更是引得賓客紛紛駐足。

創新傳承 臻於至善

慶典上,集團主席梁麒首先做了發言,梁主席簡單而坦然地回顧了自己從深圳到香港,從小作坊到上市公司的創業歷程。龍昌集團50年,從最初在香港一個小作坊式發展到現在成為跨多領域的跨國集團上市公司,也從單一的玩具製作OEM代工轉為多領域如智慧型機器人,龍昌教育,龍昌技術研發等的大型集團公司。他很欣慰,50年來,龍昌平穩地度過了金融危機、企業轉型等重要階段,穩健而健康的向前發展。他謙虛而充滿期許地說道,古語有雲,五十而知天命,他才剛剛開始懂得如何經營企業。龍昌已經與各位合作了50年,希望與大家再合作50年。感謝一直以來支持與幫助龍昌集團的朋友與夥伴們,50年龍昌再次啟航,創新與傳承並舉,臻於至善。梁主席樸實而坦然地發言,贏得了台下陣陣掌聲。

隨後,龍昌五十周年慶典儀式盛大啟動,在全場嘉賓的注目和期待下,集團高層領導將手放上觸摸球,觸摸球同步點亮,顯示出“50周年慶典啟動儀式”的字樣。領導與賓客同舉杯,共同歡度龍昌這一里程碑時刻。

繼梁主席之後,集團董事總經理梁鐘銘先生也跟大家分享了集團的可持續發展規劃,他說:在父輩的傳承下,龍昌走過不平凡50載,有汗有淚亦有危機。公司要持續發展必須要有新思想和新工具。21世紀的經營之道不是做好或做不好,而是不變即死的問題,因此,企業要發展,一定要注重創新,公司要持續發展必須要有新思想和新工具。他同時對龍夢與龍昌夢做了闡述:龍夢,就是中國夢,而龍昌夢是指龍昌50年來致力於具有龍昌創意的中國教育夢,特別要是為青少年的教育發展而努力。除此之外,他特別地感謝1964-2014年50年來,大家對龍昌的幫助,龍昌的發展離不開各位的關懷!

精誠合作 風雨同行

龍昌創業50年的歷程中,與許多客戶及供應商結下深厚的友誼。在晚宴現場,各界嘉賓朋友也一一上臺發言,紛紛傾述他們與龍昌50年來的合作與風雨同舟,講述他們與龍昌的故事,祝賀龍昌的50周年慶典,祝願龍昌再創新輝煌!

東莞市僑聯主席、黨組書記曾民盛主席表示:在僑資企業中龍昌集團是業界翹楚,為東莞的社會經濟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他高度讚揚了梁麟先生對香港社團、東莞僑界所做出的貢獻,希望龍昌集團繼續紮根東莞發展,繼續致力僑界工作,共創燦爛的明天。

龍昌的發展同樣離不開優秀供應商的支持。集團主席梁麟先生和集團董事總經理梁鐘銘先生共同為海特微(香港)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梁立江先生、東莞塘廈雙鑫五金製品廠總經理龍桂林先生、聞達磁鐵有限公司副總經理Mr Benny Chan、普科電路板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偉雄先生和朗升柯式印刷公司總經理郭卿芳女士頒發了“優秀合作夥伴”獎,並期望在以後繼續加強關係、緊密合作。

友誼長久 展現未來

晚宴的最後,龍昌領導特別邀請了集團2013年度優秀員工上臺共同演唱《友誼天長地久》,表達了員工與公司如朋友般的深厚感情,同時也向出席50周年慶典的賓客們表達了最誠摯的祝福和最美好的期望。


集團董事主席梁麒先生開場致辭

集團董事總經理梁鍾銘先生發表講話

龍昌歷史長廊

慶典啟動儀式

頒獎優秀合作伙伴